璐星星觉得好冷🦆

坑多了,就不怕了。

墙头许多,向往美好的爱情。

fw:璐星星

【楼诚/荣霖】【2019新春楼诚联文】江米丸子(一发完)

  现代AU   甜 ooc
————————————

       明家的年是要在明氏公馆过的,所以在除夕的前几天,明楼和明诚会从市中心的公寓搬回明公馆,大姐与明台也会从苏州和北京回到上海。大姐会从苏州带回许多点心蜜饯,还有一些收集网罗来的苏绣宋锦。这些东西有些包装一下当做礼品送给亲戚朋友,还有一些就留在身边等着来串门走亲戚的招待客人。

  年夜饭向来都是阿诚操持安排的,大姐明镜经营生意是把好手,但是对那家中琐事却是一丁点儿办法都没有,那明楼又是个只会吃和看独独不会做的。至于明台,那是要求神拜佛别让他炸了厨房才好。早些时候阿香还为阿诚不平,明明都是明家人,大少爷与小少爷就能坐等吃喝当甩手掌柜,这二少爷就要内内外外地操持着一家像个老妈子。后来阿香看到大少爷和小少爷都要向明诚伸手要零花钱才反应过来,这哪里是老妈子, 这明明就是当家主母好伐?!

  每年明诚会亲自下厨做几道明楼爱吃的,比如红烧肉草头圈子什么的,也就是在过年的时候明楼才敢大口吃肉,平时阿诚对他的饮食管的极严,毕竟稍有不慎明总的体重就噌蹭地窜上去。每逢佳节胖三斤说的就是明楼,不过阿诚看在压岁钱的份上是不会在正月里发脾气的,他只会在新年假放完后给明楼的健身卡续费升级到运动员级别,而升级费用每月从明楼本就有限的零花钱中按比例扣除。

  今年的年夜饭明诚带了表弟许一霖和他爱人荣石回明家。荣石年前从东北来上海做生意,顺便带许一霖来拜访表哥。没想到合作对象一拖再拖到新年,又遇到百年难遇的大雪,飞机高铁动车通通因天气原因无法通行,所以许一霖就携夫来“投奔”表哥一家了。虽然荣石与明氏有过业务往来,但他在明家还是不太自在。原因无二,就是他觉得明家这两口子太聪明太默契不好对付,想当初他和许一霖结婚时明诚作为娘家人可是好好把他为难了一番。荣石有心向明楼求助,却不想明楼与明诚是里应外合好好在生意上敲了他一大笔,那钱最后全成了许一霖的私房钱,让荣石知道这个表哥对一霖是真的好也是真的狡猾。果不其然,荣石刚进明家门就收到来自明诚的考验:你给年夜饭菜单上添道菜吧。轻飘飘一句,荣石的命运就已被注定,菜做不出来你也不用带媳妇儿回家了,连菜都不会做怎么照顾好自己媳妇儿?

  承德大佬是不会慌张的,多少年能从生意场上死里逃生全身而退靠的不是脖子上的大脑袋,靠的是里面满满的智慧。荣石想想,一般的入门菜是不能做的,谁家的年夜菜会炒一盘鸡蛋上桌呀?怎么着也得放俩西红柿的,而自己是菜里原料超过两样就立马会搞砸的水平,炒菜是不行的,不能让人一大家子大年初一就去医院挂号吊水吧?那自己就只能做主食或者甜品了,馒头太朴素,米饭太常见,年糕太麻烦……年糕,糯米,江米丸子!

  荣石激动地拍拍自己的大脑瓜子,果然里面装的不是浆糊,是智慧!江米明家是不缺的,这种糯糯乎乎的东西明楼最是喜欢,家里时常备着,不过江米黏稠易积食,明诚一般不让他多吃。和阿香要来江米,淘净加水上锅蒸,动作行云流水。

  许一霖刚开始是很担心他家石头的,毕竟他在荣家还没吃到过荣石做的什么硬菜,周末的早餐倒是会有荣石煎的蛋。哦,顺带一提,煎蛋是荣石说的,许一霖只看到了炒鸡蛋。本来担心的许一霖看到荣石进厨房后也跟着进到厨房,看到那一套行云流水,开口问道:“荣大哥,你要做什么?蒸大米吗?现在有点早吧?”

  “不是,是道甜口菜,江米丸子。你快出去找你表哥玩吧,别一会儿开锅烫着你。”说完搂过爱人来亲一口,“乖,去玩吧。”一霖红了脸,荣家父母早逝,家里他们夫夫二人就是长辈,弟弟妹妹面前不会这么亲热,来了明家反而更亲密些。

  晚上楼诚夫夫处理完公司的账目从楼上书房下来就闻到一股糯米的香味,立马觉得有些饿了。明楼问阿诚:“你让阿香蒸糯米饭了?”天可见怜,在外叱咤风云的明总在家是个吃饭都要“看人脸色”的底层人民。明诚摇摇头,“没有,去看看。”

  这时厨房里水蒸气从锅中不断冒出,荣石揭开了锅盖,舀出一点儿尝生熟,口中的江米已经软糯,关火,晾凉。

  “荣总就准备用糯米饭打发我呀?”厨房门口明诚靠着明楼问道。

  “而且这么蒸没味道,不放糖不放枣不好吃的。”明楼紧接着发言。

  “没,没完呢,晾凉还接着弄呢。餐桌上可以放吗?”

  “可以,你用吧。明楼你别偷吃啊,和我回去把红包封了。”

  江米晾凉,荣石连锅一起端到餐桌,正在客厅无所事事的许一霖听了动静向餐厅来。“要我帮忙吗?我没事做的。”荣石看到许一霖亮晶晶的眼睛,没有拒绝:“那你把手洗干净,和我一起捏团子。”

  捏团子是很无聊的,手上沾水不让米黏在手上,反复的动作将糯米压实塑型,捏好的团子放在板子上。糯米舀到底有一层锅巴,荣石不太好意思,“水放少了,第一次没经验。”而许一霖则是用手抠起锅巴放在嘴里,边吃边说:“好久没吃过锅巴了,荣大哥怎么知道我想得紧呢?”荣石亲亲小爱人鼓起的腮帮子,笑成馒头人。

  明镜和明台回来时荣石正在放油炸团子,穿着围裙拿着长筷子,再戴个口罩帽子活生生个菜市口炸油条的阿姨。只见他双眼紧盯油锅,筷子还在不时翻动锅里的团子,嘴唇微动数秒,一旁的盆里放着炸至金黄的丸子。别看他现在游刃有余,那是付出了油溅手丸子糊的大代价后才得到的成果。

  “小霖和荣总来啦?怎么还进厨房了?明楼!怎么能让客人动手呢?”明镜收拾妥当了问。

  “肯定是阿诚哥让荣石哥干的,他要考验弟婿呢!”明台一语道破。

  丸子炸完晾凉,荣石又调了糖浆。白糖添味,红糖添色,再加水略微稀释,最后放上炸好晾凉的丸子上锅再蒸。上桌前还要扣在盘中,让遇热融化的糖浆流满盘底,这一道江米丸子才算大功告成。

  忙忙活活一下午,年夜饭开席前总算出了菜,荣石将江米丸子端到桌上,对大家说:“这江米丸子我母亲喜欢吃,她很爱亲自动手做,我父亲也常和她一起捏团子。我母亲曾说过这丸子挨丸子团圆紧乎,上面浇糖甜甜蜜蜜。我祝大家新年快乐,团团圆圆,日子过得甜甜蜜蜜!”

  大家一同举杯庆祝,明诚对荣石说:“你是个好男人,一霖交给你我放心了,好好对他,要不我就把他从你身边带走,再不让你见他。”“哥!”许一霖很是感动,眼里含泪,快要哭出来。“不哭,大过年的哭什么呀?明家永远欢迎你们来!”明镜拍拍一霖肩膀。

  回承德的飞机上,一霖握住荣石的手,主动亲上去:“谢谢你愿意爱我,谢谢你愿意接受考验。”荣石回握紧一霖的手:“谢什么,你是我的大宝贝,为你做什么都值得,你只要好好爱我就好,其他什么就不用操心。乖。”

  明诚幼时被拐,明楼从恶人手中救下他,予他希望,教他成长;少年时他明白自己心意,却迟迟不敢宣之于口;再大些他和明楼分离去国外读书,一日接到电话,那头醉醺醺的明楼将一腔爱意缓缓诉说,他比认回本家还要高兴。明楼和明诚相差九岁,明诚希望明楼陪他长长久久,于是处处设卡保养明楼身体。明楼爱明诚,知晓爱人心意,也是极力配合,希望与诚长长久久。

  许一霖性子安静,不善表达,在家族众兄弟间有些自卑,他从不敢想荣石这样天神般的人会倾心于他;与荣石在一起许久他还在日日感谢上天给予他好运气。荣石强大而孤独,外人皆道他智慧又冷静,却不知他也希望喝醉回家能有爱人揪耳朵骂他;虽然许一霖不会这么做,但荣石早就心甘情愿戒烟戒酒为陪小爱人过一生早做准备。 

————————————
@mimi剑雨秋霜 我终于写完了!!

  

  

评论(5)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