璐星星觉得好冷🦆

坑多了,就不怕了。

墙头许多,向往美好的爱情。

fw:璐星星

【凌李】刚刚好,遇到你

祝我的宝贝大瓶子 @颜沐倾·一只瓶瓶【禁止无授权转载】 生日快乐!

Ooc  私设一大堆

————————————————

           李熏然伤愈之后,被自己的主治医生拉进一个QQ群,群名很文艺,但是李熏然不咋喜欢,叫刀与菜花。
  
  当时李熏然满脸不解,主治医生看到后连忙解释道:“这是后来才改的,原来叫'大病伤愈后饮食交流群',是由s市一个医院发起的,用来帮助大病初愈的患者从饮食方面更好的恢复。”
  
  群里人还不少,每个人的群名片都有写自己的菜系或者身份,比如浓油赤酱骨科赵一刀、鲁菜肝胆韦三牛、美利坚胸外庄伊文……其中有一个最吸引李熏然的叫家常菜凌远老房子,这是啥?不过我就爱吃家常菜。
  
  很快李然然就改了自己的群名片:泡面炒饭会熬汤小李子,不久就有人和他打招呼:“来新人啦!爆照爆照~”李熏然吓了一跳,刚来就要这么猛吗?都不给一点缓冲时间吗?都这么自然熟吗?
  想了想,李熏然发了一张闪照,刚发出去,就看到那个家常菜凌远老房子发了一句:“三牛,这是个正经的交流群,别搞得像个相亲群,刚来就让人家爆照片,太浮躁了。”
  
  那我现在撤回还来得及吗?李熏然内心os。
  “来不及了,我已经看到了,小狮子,非常适合你。”

  李熏然还是把闪照撤回了。
  
  李熏然的群头衔被改成了小狮子,正好与老房子呼应,仿佛情侣头衔。
  
  李熏然很喜欢群里的氛围,有人发食谱,有人答疑解惑,有人插科打诨讲笑话。很有人气,让他的心情好了不少,他觉得之前的地狱离他越来越远,他离人间越来越近。
  
  群里很热闹,一会儿不看就有消息99+,但是每次打开群,李熏然都能看到老房子的信息。老房子每次说的大多不离医疗健康,有些时候会在群里讨论某项工作的最佳方案,还有些时候,他会@鲁菜肝胆韦三牛要报告。
  
  忽然有一天,老房子私聊小狮子:
  “看你说话习惯,你是t市的?”
  “是呀,您是?”
         “我是l市的,离得不远。”
  “呦,老乡呀!👏👏”
  “对,是老乡,但我可不想你见到我两眼泪汪汪。”
  “啊?为什么?🤔”
  “你想呀,我是医生,你如果见到我的时候哭得泪汪汪,那你一定是生病了,我不想你生病。”
  “哈哈,原来是这样,建议你发这样的话时加个表情,要不然感觉很不友好😉😊”
  “哦,谢谢你。😊”
  “这样就自然多啦😋”
  “嗯,其实我是想问问你,愿不愿意和我结成对子,一对一那种。”
  “啥意思?🤔”
  “公告。”
  “等等,我去看一下。”

  退出私聊,李熏然点进群,公告中写,作为一个正经的医患互助群,要发挥应有的作用,所以群里的医生患者结成对子,共同完成菜品,以实际行动实现医患互助。
  
  “😳😳😳😳😳😳”
  “大佬求带!”
  “没问题👌”
  
  远望请求与您加为好友。
  我们已经是好友啦,快来一起聊天吧!
  
  李熏然开始每天与老房子进行亲密友好的聊天,这是凌远以为的。聊天的日常是这样的:
  “清蒸鱼.jpg.”
  “一看就好吃,怎么做的?”
  “杀鱼,刮鳞,掏腮,葱姜蒜去腥,上锅蒸,最后加豉油。”
  “一头雾水.jpg.”
  “土豆丝.jpg.”
  “这个我会,我去试试!”
    ……
  “糊了……🙃”
  
  于是,到了展示成果的时候,是老房子先私发李熏然图片,李熏然再发到群里。
  
  李熏然感觉自己好了许多,向警局提出申请,要求复职,考虑到实际情况,局里先让他调文职,去档案科。
  
  李熏然有些不开心,在与老房子私聊时,对方发现他有些沮丧。
  “怎么了?”
  “工作上的事,不太顺利。哥你知道的,我原来是刑警,但是局里让我去整理档案。”
  “饭要一口一口吃,事要一件一件做,这已经是很好的开始了,不是吗?而且当时狄仁杰不也是看过大量卷宗后才变成神探的嘛。”
  “谢谢哥,我感觉好多了😊”
  
  几个月后,李熏然申请调任l市,上级批准了。坐在火车上,他给老房子发消息:
  “你知道我在哪吗?”
  “哪里呀?”
  “我在去l市的火车上。”
  “😳😳😳几点到,我去接你。”
  
  火车站大厅,一个穿灰衬衫的年轻男人握住另一个穿白衬衫的男人的手。
  “你好,我是李熏然。”
  “你好,我是凌远。”
  
  
  
  
  
  
  
  
  

评论(4)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