璐星星觉得好冷🦆

坑多了,就不怕了。

墙头许多,向往美好的爱情。

fw:璐星星

(多cp)生命不可缺你(一发完)

距离高考不到100天了我还在搞事情,也是很棒棒了。
@一碟儿咸盐
有人曾说,天下美味尽属盐巴,所以生命不可缺你。

私设一大堆,有梗来自某位太太(但是忘了是谁(╥╯﹏╰╥)ง)

cp:多cp
————————————

           梁仲春送给明诚一罐儿盐,不是洗澡用的浴盐,是做菜用的咸盐。
  “不年不节的,送什么东西呀?”
  “这可是好东西,我一共才弄来两罐儿,这罐儿送给你。”
  “可别,我收了东西也不会少拿一成利,你还是收回去吧。”
  “别呀,你和明长官,一个是管我仕途的,一个是管我财路的,我哪一个都得罪不起。送你东西,就是讨好你,别的一点儿也不让你少拿,你放心。”
  “行吧,那我就收了,以后别这么老找我,影响不好。”
  “这么敏感?有人监视你?”
  “谁吃饱了撑得监视我干吗?”
  (“我呀。”躲在办公室窗帘后的明长官心想。)
  “好啦,哥哥我的货就全靠你了,走了。”梁仲春说完,拍拍阿诚的肩走了。
  
  回家的车上,明楼问明诚:“梁仲春和你说什么了?”
  “他给了我罐儿盐。”
  “盐,什么盐?”
  “在后座上,你自己看。”
  明楼拿起和自己一起在后座上的罐子,仔细看起来:罐身上刻着一只鸽子,旁边有一树花枝,还有盐的名字。
  “萧井盐?”
  “啊?先生有什么事吗?”
  “没事,我说这盐叫萧井盐。”
  “我还以为你叫我呢。”
  “这个罐子挺好看的,就放在我的书桌上吧。”
  “好。”
  
  转眼到了周末,阿诚和阿香在厨房忙活着给全家人做大餐,明楼在卧室整理着东西,大姐在沙发上报纸,明台不知道在哪。
  
  到了炖汤的时候,阿香发现盐罐儿空了,解下围裙要去买盐,阿诚想起那罐儿萧井盐,让阿香看着锅,自己去了大哥的书房。
  书房里,明台靠在书桌边上玩着钢笔,见到阿诚哥还笑嘻嘻地问:“大哥这钢笔可真好看,哪里买的?我也想要一支。”
  明诚拿起盐,单手抱着,顺便把明台拉出来,说:“大哥不在的时候,谁也不能随便进书房,快出来。”
  把盐罐交给明台,阿诚拿出钥匙锁上书房的门。
  明台问阿诚:“你说大哥为什么不让我们进他的书房?”
  (只有你呀可怜的小明,没看到你阿诚哥连书房的钥匙都有吗?)
  “你什么意思?”阿诚问。
  “不让人进,肯定是不想让我们看到什么不该看到的东西,是吧?”
  “别胡思乱想,我炖了汤,喝完好好睡一觉,好好学习拉丁文,别又不及格,惹大姐生气。”
  
  阿诚在厨房打开那罐盐,发现里面还有一个小碟子,估计是要把盐倒出来用。
  碟底好像刻着些什么,阿诚拿起来看看,发现是一幅刻画,画里是个男人,身披铠甲,剑指地面。阿诚觉得刻得怪好看的,那人的眉眼极为俊朗,有些熟悉,却想不起是谁。
  把盐倒出一些在碟子里,放一些在汤里,搅一搅。正准备尝尝味道,阿诚就听到大哥的声音:“阿诚啊,那条蓝条纹的领带在哪里?我找了半天没找到。”
  “你别乱翻了,我帮你找。”阿诚边说边走出厨房,路过小客厅时,对里面看报纸的明台说:“别看报纸了,去厨房尝尝汤,淡了就再加点儿盐,咸了别加水,等我过去。”
  “哎,知道了。”明台放下报纸,去厨房。
  
  卧室里,阿诚看到床上一堆领带衬衣,明楼还在不停翻着什么。对陷在衣柜里的明楼问道:“干嘛呢?找什么东西呢?我帮你。”

         明楼回过头来,回答:“那条蓝条纹领带。” “没事找它干嘛?” 阿诚嘴上说着,还是上手帮忙找起来。
  “找到了,给。”明楼没有接,从背后抱住阿诚,用气声说:“我的小阿诚,你还记得明天是什么日子吗?”
  “明天?明天是上班的日子呀。”被明楼用气声在耳边说话有些晕乎的阿诚回答道。
  “明天,是我第一次见到小阿诚的日子。”
  是呀,明诚想起来了,十几年前,自己跟着桂姨来到明家,大少爷给自己吃了糖,带自己去院子玩。
  “你还记得呀。”阿诚声音有些涩涩的。
  “当然记得,那一天,我见到了一个小天使。你知道后来我在学校门口看到你的时候有多生气吗?当时就想,小天使怎么可以被血污和灰尘裹住呢?我应该带他回家,给他洗干净,让他变成我一个人的小天使。”
  “一切都过去了,以后我会一直陪着大哥的。”
  
  明楼和阿诚下楼时,餐桌上已经摆好了饭菜,明台正在津津有味地喝着汤,大姐在一旁唠唠叨叨劝明台去相亲。一切都很美好。
  
         这时的厨房里,有两个人,身影虚虚的,没有影子。
  “都说了长苏没有做饭的天赋了,刚才若不是你,那锅鸽子汤就糟蹋了。”
  “这一世他没有瞒着我,倒是我们瞒着他了。还有不许你说小殊,他已经很小心了。”
  “我才是你的大宝贝,我给你洗手作羹汤,你却处处护着他。”
  “乖,我们回去吧,我也想喝鸽子汤了。”
  “好,我正好琢磨出一种新做法,回去做给你喝。”
  
  
  

评论(10)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