璐星星觉得好冷🦆

坑多了,就不怕了。

墙头许多,向往美好的爱情。

fw:璐星星

【庄季】回国必读手册(一发完)

旧文重发,之前的lof给我关小黑屋了(╥_╥)

ooc  私设一大堆  小甜饼

——————————————————
  
    欧文庄刚从美国的飞机上下来踏上祖国的土地,手上就被微笑的地勤小姐塞了一本小册子。翻过来一看,原来是国宣部为了让外国青年更加地了解中国,更好地融入中国生话的指导手册。

         蓝底黑边的硬纸封皮,上书:指导手册  国宣部宣  主编季白。 嗯,季白?名字有点熟悉。然而庄恕就是想不起来是谁,想不起来不想了。将指导手册塞进背包,快步向外走去。

         话说季白的名字怎么会出现在手册封面呢,还是个主编。原因是上面下来文件,要求各部门协调互助,积极响应“一带一路”。而L市作为接待外国人较多的城市,决定出一本指导手册,让外国人更好地融入中国。计划是定下了,谁去实际操作却成了问题,宣传部门一堆核心价值观宣传还没搞完,最了解本地民情民生的当之无愧是片儿警,然而片儿警一天到晚的家长里短,也没有人力。最后刑警队出了一个人:因伤修养的队长季白。作为本地“土豪”,他了解本地,作为年轻一代,他对各种高科技也都略知一二。于是,季队就又黑了一个色号,交上去报告,修了两次,宣传部大手一挥,先印了一批试阅版。
         
         再说庄恕,在医院办完一切手续后,他打车到之前订好房子的小区,路上司机问:“这个小区虽然说刚建成不久,但是基础设施已经挺完善了,门口就有大超市,还有共享单车,菜市场也离得不远,交通还方便。你这么年轻就住那里,工资不低吧?” “还行吧。”庄恕微笑回应。

          将行李归置好,庄恕拿上手机钥匙钱包下楼。他一直觉得搬家第一顿饭要自己做,这样才能让家里有烟火气。走到超市门口,庄怒想起司机师傅的话,转身去找菜市场。在国外逛菜市场的机会不多,他想体验一下。

          走进菜场,庄恕因为医生的洁癖下意识皱了皱眉,其实菜场还算整洁,但和欧文庄在美国逛惯了的超市比起来,只能用“脏乱差”来形容了。不过庄恕还是走了进去,因为他看到了新鲜的扁豆。庄恕爱吃扁豆,拿手菜就是扁豆肉丝面。

           买完菜,庄恕习惯性问一句:“能用苹果支付吗?”菜摊老板一愣:“你咋不用猕猴桃支付呢?”话音刚落,旁边鱼摊上的一个黑瘦男人瞪向这边。

           拿着找回的零钱,庄恕回到家,想了想,从包里拿出指导手册,翻看起来。

           纸页带着墨香,上面是标准宋体,字里行间透着干练,欢迎语之后是目录,第一条就是移动支付。

           翻到那页,移动支付四个大字映入眼帘,下面是一系列步骤,分别是注册支付宝和注册微信,还温馨提示了一定要绑定银行卡。庄恕根据手册上的步骤,下载软件,注册信息,对着手机摄像头眨眨眼睛,点点头。

          第二天,医院同仁要教庄恕下载注册微信,好将他拉入微信群共同讨论患者病情,却见欧文庄拿出手机问道:“好,那是你扫我,还是我扫你?”

        

          其实欧文庄回国前是房和车都订好的,但是因为手续问题,车一时半会儿拿不到,所以庄医生的交通工具一般在出租车,公交车,地铁之间选择。经历了一周早高峰后,庄医生决定拿出指导手册。

          顺着目录查找,在交通工具那栏看到一个排名,排第一的是共享单车,第二是地铁,第三是公交,第四是出租车,第五是私家车。又有一行小字注释:按人均排放量排序。

          于是庄医生又开始了下载软件,注册信息,绑定银行卡的程序。第二天,庄医生走到共享单车站点拿着手机,开始研究起来。

           研究了一会儿,旁边来了一个身姿挺拔的年轻男人,头发吹起来,露出额头,肤色是医生喜欢的健康的小麦色。刚入初秋,男人穿着白T恤外套深蓝薄夹克,下配一条牛仔裤,双腿笔直修长。

           男人看到庄恕看看手机,再看看单车,一脸生无可恋。便走向上前去,问道:“需要帮忙吗?”   庄恕正一筹莫展,突然听到低沉好听的男声,抬起头一看,是一个有着鹿眼的俊朗男人,吹直的头发和微深的肤色又添一丝刚毅。

           “谢谢,我第一次用这个单车,不太会。”

         庄恕在男人的帮助下顺利完成取车,看看时间,发现还早,便对男人说:“真是太谢谢你了,要不然我可能要迟到。我请你吃早餐吧?”    “ 应该的,不用了,再见。”男人的声音干净利落。
  
         望着男人离去的背影,庄恕觉得心跳得有点快。

         
        难得一个清闲的假期,庄恕懒得在家做饭,就揣上钱包手机,到了离医院不远的老街。庄医生不像师兄凌远那么洁癖,不仅自己不吃,还不让他家卷毛警官和小赵医生撸串,也不像师弟赵启平,能边吃边分析食物上有多少病菌。

        进到一家干净的店面,点了本店特色炸两儿和白糖糕,尝着味道不错,又要了几份,准备带回家吃。正等着,庄恕看到了那个帮过他的年轻男人走进店里买东西。

       “呀,真对不住,上午的白糖糕都买完了,要不您下午再来?”店家歉意地说。
 
       “先生,那天早上谢谢你了,我请你吃东西吧。”

       季白回头,看到一个笑盈盈的男人。想起来那天早上的随手帮忙,又想到这已经是他第二次邀请自己,没有推脱,走了过去。

        庄恕打开打包好的食盒,说:那天早上真是太谢谢你了,认识一下,我是庄恕。”  “我是季白。”季白一边回应他,一边不着声色地瞄着食盒里的白糖糕。

        “指导手册的主编季白?李熏然的上司?”  “怎么,看过我编的手册?还认识李熏然?” 季白的注意力从白糖糕转移到庄恕身上,饶有趣味地打量他。

        “嗯,我是凌远的师弟,刚从美国回来。” 
        “那你也是医生喽?”
        “对,胸外科。”

        两人因为有了共同认识的人而迅速得熟络起来,从凌李虐狗日常到国内外政治大事,越聊越投机,都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桌上的茶已经换了两壶,点心又叫了几屉,两人还意犹未尽,互相交换了手机、微信号。约好下次有时间再慢慢细聊。庄恕回到家,又翻看起指导手册,眼前浮现出季白爽朗的笑脸,自己也跟着笑起来。

        第二天,庄医生趁着工作间隙去找了凌院长,问他怎么追到的李熏然。凌院长从文件堆里抬起头,笑着问庄恕:“怎么,心动了?”   “应该是,我想象了一下未来有他的样子,感觉挺不错的。”  庄恕又想起季白的眼睛,眸里闪着生机。

        “那就大胆去追吧!不过我没什么能教你的,因为我和熏然那是一见难忘,两厢情愿,三见就定情了。”

        庄恕还未展开追人大计,季白就先找上门来:上面让我去大剧院了解京剧,给了两张票。三哥带你去见识见识国粹,去吗?

         庄恕当然是答应了,问清楚时间地点,去找院长批假条。凌远一边签字一边问他:“你这进展不错啊,这么快就要去约会啦?”  呵呵,哪里就约会了,人家拿我当朋友,带我去长见识而己啊。庄恕内心苦笑,表示十分想念那个没遇到李熏然之前的高冷凌远,不会用关心单身狗的语气调侃自己。

          大剧院的戏剧演员都是专业的,但是庄恕在国外生话多年,平时说话还得要时不时穿插英文单词才能表达明白意思,就更听不懂带了曲调的京剧。不过庄恕还是聚精会神地看着,一边听季白凑到他小声地解释剧情动作。季白的温热气息吹到耳边,庄恕觉得要回医院查查血压。

           一曲唱罢,季白带庄恕去后台拜访大师,大师还在卸妆,就让大徒弟许一霖先来接待他们。许一霖虽年轻,但是基本功扎实,又生得眉清目秀,生角旦角都唱得好,也是院里台柱子之一。

           许一霖带着庄恕季白去看服装间、化装间,还去演功房向他们展示了几个京剧的基本动作。季白来之前显然是做了功课,问的问题都很专业,许一霖对着季白认真的态度很开心,一一详细作答。

           正聊着,许一霖接到电话,告诉他们大师已经卸完妆,可以回去见大师了。回到化妆间,在门口看见一个贵气的男人正转着手上的戒指,许一霖走上前问道:“你怎么进来了?一般不都在门口等我吗?” 那男人眼里带着宠溺看着许一霖,说:“你已经晚了一个小时零二十三分钟,我当然要进来找你了。”说罢望向庄恕季白,“这二位是谁呀?”

       许一霖连忙介绍:   “这二位是季白庄恕,是来为编写手册积累素材的。”说完看向庄恕季白:“这是我爱人荣石,他来接我回家。那我就先告辞了,你们直接进去就行。”  庄季二人推门进去,还依稀听到荣石对许一霖说:“荣意发现一家好吃的馆子,今天我们去那儿吃。”

        第二天上班,凌远来到庄恕办公室,“你看上的是季白?”    “你怎么知道?”    “熏然下班回家告诉我,他们季队向他打听医院是不是来了一个刚从美国回来的胸外医生,觉得人挺好,很合他胃口。”    “季白真这么说的?”   “当然,我家然然又不会骗我。有戏啊,庄恕。”

        庄医生决定表白,约季白去长城。对,是长城。 L市当地有一段古长城,属于重点保护古建筑,季白在编写手册时将长城编入当地十大必去地点,并在介绍时写道:庄重严肃的地方适合做庄重严肃的事,不要随意在此乱涂乱画,乱雕乱刻。而庄恕抓住了前一句。

        虽然平时有在健身,但是常坐办公室的庄医生体力怎么比得上警校毕业又常年在刑侦一线的季白呢?爬上最高的烽火台,庄恕已是气喘吁吁。

         休息了一会儿,季白喝了口水问庄恕:“你听过中国有一句古话叫‘不到长城非好汉’吗?”  “听过,咱俩现在到了长城,都是好汉。”庄恕回答。  “好汉都是像我一样敢作敢当的,你是吗?”季白问道。 “当然是。季白,我喜欢你。”庄恕抿出一字笑。

          季白的指导手册又修订了几次,最后推出了最终版,手册后面印了一系列的感谢名单。  

          季白送了庄恕一本刚印出来的手册,对他说:“其实我私心里还想在最后印一句‘特别感谢庄恕先生,陪我一路上下奔走,一起实地考察,谢谢你’。”
        
          庄恕微笑将季白搂入怀中:“谢什么,我还能陪你一辈子呢!这本指导手册其实也用不着了,未来有你,请多指教。”

——————————
全篇歌颂祖国美好,有啥可关的?٩(๑`^´๑)۶
有句子灵感来源于阿不太太的文

评论(2)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