璐星星觉得好冷🦆

坑多了,就不怕了。

墙头许多,向往美好的爱情。

fw:璐星星

【蔺靖】那就下凡来(一发完)

上次的60分,写晚了
关键词:参商
私设一大堆,小甜饼
ooc
@楼诚深夜60分
——————

        其实天上的每颗星星都是有专人管理的, 这些人大多是前世积有大功德,然后被奖励今生管理星星。说是奖励,其实没了自由,不知到底是奖励还是惩罚。

        掌管商宿的人叫蔺晨,姓不知从何而来,名字只因商宿又名辰星,颜色与火焰相近,于是起作晨。

        管理星星极其轻松,不用像嫦娥要监督玉兔捣药、时不时看看吴刚是否偷懒,星星上什么也没有,除了无尽的银沙和一个管理者。

        每次最热闹的事就是本区的星星管理者聚在一起,吃吃桂花糕,品品桂花酒,赏赏大圆月,毕竟在天上,月亮没有不圆的时候。

        蔺晨参加过几次,各区的人认识的得差不多了,就喜欢挨家挨户地串门去。他为人热情,让人讨厌不起来。

        这天,蔺晨新认识了一个邻居,听说是从别的区调来的,叫梅长苏,裹着大毛领。好像是遭了什么难,体寒。而他原来所属的范围星宿属水,不利于他养病,于是就调过来了。

         梅长苏拎包入住,除了日常生活用品,就带了一幅画像,十分宝贝。

         蔺晨与他混熟后,梅长苏告诉他,这是他的好朋友萧景琰的画像,两个人原来是无话不谈的好兄弟,哪知突然遭了这难,二人不得不分离。

         “总会再见面的。”蔺晨安慰小梅。

         “不会了,再也不会了,我们不可能同时出现的。”小梅很伤心。

          后来的一天,蔺晨看到了画:妈妈呀,这么好看的美人,不认识一下太可惜了。我一定要找他!

         于是蔺晨到处去打听,问怎么才可以见到面,得到的答复是:除非下凡去,才有可能见到。

          那就下凡去!

          蔺晨软磨硬泡地求小梅,小梅不答应,谁知拉扯间,两人一同掉入凡间。

          “你看你,拽什么拽,这下好了,都掉下来了,有什么用?景琰又不知道,绝对见不到了!”梅长苏很愤怒。

           蔺晨为了赔罪,答应照顾小梅的孱弱病体。

            在琅琊山待了几年,王宫传来消息,宫中静嫔生产,诞下一个男婴,取名萧景琰。

            观星阁一算,皇子诞生时,西方参宿闪现。参宿主大吉,此子有将才。

            而后萧景琰依靠军功,被封靖王。

            军中有两个军师,一个叫苏哲,一个叫蔺晨。

             然而苏先生却常说,只有我是真正领俸禄的军师,其余别个,呵呵。

——————
想想还是打了tag,虽然晚了……
          
          

评论(11)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