璐星星觉得好冷🦆

坑多了,就不怕了。

墙头许多,向往美好的爱情。

fw:璐星星

[谭赵]你以为什么 ( 校园AU)

第一次参加@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等不到的爱

强行扣题,甜的。
伟大的文科数学老师告诉我:“千万不能你以为。”

————————————
       
       赵启平和谭宗明一直是邻居,就连谭家做生意发财了也没变过。他俩相差三岁,是能穿同一条裤子的好兄弟,字面上也是字面下的。小时候赵启平穿过谭宗明的旧衣服,大些了两人一起爬树打架捉迷藏,什么事都是谭宗明带着赵启平。

        赵启平什么都不瞒着谭宗明,除了一件事:喜欢他。这种感觉从小到大都有,小时候不懂事没放在心上,等他长大了才发现,这种感觉和喜欢爸妈、欣赏朋友的不一样。那是一种出于本能的靠近与信赖,觉得谭宗明说什么都是对的,当然谭宗明也没骗过他。

        其实他想过表白,不过当时谭宗明正在准备中考,虽然他学习好,但谭家父母还是闭门谢客,不让人去打扰他。中考考完,谭宗明解禁,赵启平去找他,却发现他身边已经出现了一个女孩子。那个女孩叫何安迪,平时高冷,以智商压制别人,不爱和人多交往,但是独与谭宗明交好,亲切称他为老谭。而谭宗明也不反驳,别人说他们在谈恋爱,他也只是笑笑不解释。

         刚上初一的赵启平把那归为少年少女的矜持,不想去打扰他们,将自己的心思藏起来。再到后来,小赵身边也有了一个女孩,叫小曲。赵启平羡慕她,不因为她是富二代,而是因为她能活出自己,不掩饰自己的喜恶,认定的朋友拼命护着,和讨厌的人说话句句带刺。

        别人也将他俩认为是一对,赵启平想解释,小曲拦住他:“你和我撇清了还会有下一个人,每次都解释不麻烦吗?还不如不解释,等你我找到真正喜欢的人,我们再解释吧。”赵启平怕麻烦,也为挡桃花,就听了小曲的建议,初中三年相安无事。

        谭宗明高考那年赵启平中考,小赵收抬完本班的考场,去到高中部找谭宗明。班里班主任还在讲着注意事项,小赵就在门口等着,无意之中在墙壁上发现铅笔写的一句话:他无意,我有心,等不到,难相忘。 呵,真适合我,这个学姐一定很有趣,小赵心想。

        终于班主任大手一挥放学生回家,留下谭宗明一组人打扫考场,赵启平进去帮他。谭宗明看着因为搬走部分桌椅而显得空旷的教室,有感而发:“人生聚散,世事无常。”小赵四周环顾,没有看到安迪,以为是高中毕业他俩分手了,就安慰他:“只要你愿意,咱俩就永远只聚不散。”

         高考考完,谭宗明一身轻松,轮到小赵焦头烂额。不管他再纠结,考试还是如约而至,赵启平在收抬考场时有一种自掘坟墓的感觉。谭宗明也来帮他,对他说:“一点都别紧张,你肯定能过,放轻松,我一直在呢。”

        最后一门考完,赵启平走出校门,发现谭宗明在等他,突然想起他之前说的话。他问谭宗明:“你说你一直在呢是什么意思?一直在校门口等我?”  谭宗明摇摇头,笑着答道:“不止。赵启平,我喜欢你,从十五岁发现到现在,一直没变过。我去问过小曲,她说你们只是假扮情侣互挡桃花,所以,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和我谈个恋爱?”

       谭宗明有个秘密,他对他的发小有着不同寻常的感情。他问已经有男朋友的好友安迪喜欢是什么感觉,安迪告诉他,喜欢就是在一起很开心,觉得全世界他最棒,舍不得把他让给别人,在想象自己的未来时也将他一并放进去。

        谭宗明想了想,他努力学习是为了赵启平问问题时能完美解答,不让赵启平失望;不学朋友抽烟喝酒是怕赵启平嫌弃他;大学专业学金融是为了管理好家业挣更多的钱带赵启平环游世界……

        谭宗明中考完想去告白,就发现小赵身边多了一个叽叽喳喳的小女孩,一向怕麻烦的他却不嫌她烦,谭宗明以为小赵喜欢她。于是把自己的少男心锁起来,不去打扰他们。

        高考完谭宗明出去闲逛,看见那个小女孩跟另一个男生同吃一份鸡柳,上去问她才知道只是假扮,他们只是朋友。谭宗明很开心,准备再一次告白。

      “那我们是不是就算是异地恋了?”
      “我们的感情没有因为时间而改变,怎么会因为距离而改变呢?安心和我在一起吧!”
   
————————

你以为墙上那句话是谁写的?
       

评论(4)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