璐星星觉得好冷🦆

坑多了,就不怕了。

墙头许多,向往美好的爱情。

fw:璐星星

【多cp】向来缘浅,奈何情深(一发完)

算第四次参加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缘,妙不可言

私设一大堆,ooc ,开头有些丧的小甜饼

警告:有些食物饮品的名字瞎编的

———————————————————————

       黄志雄又走了,曲和没再去找他,一个人拿着琴和行李回国。

        回到霖市,见到了表哥明诚,明诚什么也没问他,只问了他以后想做什么。曲和想想,好像哪里也不需要自己。

        “开家店吧,多见些人,对你有好处。”

        “……好。”

        就这样,一家名为“缘浅”的餐厅出现在街角。中西合璧,一层是西式咖啡厅,二层是中式茶楼。

        咖啡厅全部都是暖色调,一面墙壁上画着一株开得灿烂的向日葵,下边靠着曲和的琴盒。

        茶楼布置得古朴大方,蛇盘青瓷是“大”股东明楼专门找大师定制的,一系列的茶具,触手温润,上面的蛇纹栩栩如生。

        明诚不知从哪里找到两个甜点师傅,一个做中式,一个做西式。做西式甜点的师傅姓程,正经职业是个牙医,但是甜点做得却是相当好,大家都叫他皓哥;做中式甜点的师傅姓蔺,没有正经职业,一天披头散发地乱跑,却是吃穿不愁,喜欢让人叫他阁主,榛子酥和粉子蛋做得最好。

        这家餐厅因为独特的装修风格吸引人进店来,又因为用料精良和老板的超高颜值有了一批稳定的顾客,渐渐有了些名气。

        “三儿,这家店在医院和警局正中间,环境也好,以后咱俩午休的时候就来这里吧,我想多见见你。”

        “好,不过在你们医院附近就可以,万一有急事叫你回去也方便。”

        “咱俩的工作谁不是召集立回,这里咱俩都方便。”

        欧文庄和季队在一天前建立了恋爱关系,庄恕早就暗戳戳地找了一大堆约会地点,就等季白点头同意一一实践。这个餐厅是他最中意的,地理位置刚刚好,据来过的小护士介绍说,这里的咖啡和甜品也做得十分地道。

        季白和庄恕一同进门,四下环顾,看到环境整洁,桌椅摆放井井有条,位子多但却不显拥挤,一看老板就是个有品味的人。

       这时一个温和的年轻男人走过来,微笑问道:“请问两位是喝茶还是喝咖啡?我们这里一层是西式咖啡,一层是中式茶楼。”

        “就一层吧,两杯咖啡,一杯要美式,一杯加冰,甜点我看看再告诉你,谢谢。”季白开口点了东西。

        “好的,请稍等。”年轻男人说完离开了。

         “找个地方坐吧,靠窗那边有一个两人位,我们去那里?”庄恕问季白。

         季白没回答,径直走过去。庄恕也赶快跟上去。

         庄恕品着咖啡,觉得小护士们所言非虚,这里的咖啡确实不错,回味极正。季白一边翻着点餐单,一边问庄恕:“庄儿,我如果点一份白糖糕配冰咖啡,会不会被人说土?”

       庄医生听到这称呼,脑袋嗡了一声。

       “你叫我什么?”

       “庄儿啊!你不是叫我三儿吗?多般配。”

        庄恕抿出一字笑:“你叫我什么都好听,你说什么都好,想吃白糖糕,我们明天上二层茶楼喝茶。”

        庄恕和季白一致认为这家餐厅十分适合做“午休”地点,办了两张卡,成为了这里的VIP。

        李熏然伤好后调了文职,队里的意思是先适应适应,恢复差不多了再归队。李熏然没说什么,因为他也知道其实自己的伤没有完全好。

        文职其实不缺人,所以李熏然有很多的空闲时间。一次闲逛时看到这家店,进来就出不去了,这家店让他极其有安全感。一来二去,他和老板曲和成了朋友,时不时来帮帮忙。

        一天,李熏然去收门口小黑板,看到有个男人扶着墙,脸色发白,捂着肚子。

       “先生,你怎么了?要不进店来喝杯热水吧,你的脸色不太对。”

        男人疼得说不出话,李熏然见状 ,直接将男人拉回店里。把男人放在门口的位子,扭头朝料理区喊道:
       “阁主,做碗粉子蛋,少放些糖!”

       飞快倒了杯热水,走到男人跟前,说:“水的温度刚刚好,看你好像是胃疼,带着药吗?”

        “带着呢,谢谢。”男人似是缓了过来,开口道出感谢。

        “然然,做好了,快来拿。”料理区传来欢快的声音。

        “等着。”李熏然起身飞快去拿粉子蛋。

         “快吃吧,你这样一看就是没吃饭,这里也没材料做粥,这可是我们的招牌甜品呢。”李熏然挠挠头,笑着说。

          “谢谢你,……然然。”男人声音温柔。

           李熏然脸有些烫。

         “缘浅”在网上火了。原因是一篇名叫“男默女泪,帅哥还是帅哥的”的帖子。内容是楼主一直看好的一对夫夫修成正果,最后还有一个温馨的求婚仪式。而求婚的地点就是“缘浅”。

          庄恕向季白求婚了,一向稳重的欧文庄像个毛头小子一样,在大庭广众下向毫无准备的季白求婚,季白答应了。

         时间转回三天前,曲和看到和季白出双入对的庄恕落单了,上前询问怎么回事。

         “曲老师啊,你来的正好,我想向三儿求婚,你觉得我该怎么做才能给他一个惊喜呀?他那么聪明。”

         “这个……我也没经验啊,如果是要惊喜的话,应该是在他最熟悉的地方,这样不会让他起疑。”

         “最熟悉的地方?警局?不行,在那里三儿会打死我吧?医院?不吉利……啊!对了,我可以向你借这里吗?这里就很好呀。”

         “这里?你确定?”

         “是,我们刚在一起就在这里约会,非常好。三儿一直很喜欢来这儿。就借这里一晚,我布置一下,他一定会答应我的。请一定答应我的请求,谢谢。”

         “好呀,我们商量商量怎么做吧。”

         于是,季白在奥利奥雪媚娘里咬到一枚戒指,差点咯掉牙。

         帖子最后一楼还附上一段小视频,视频里庄恕伴着曲和的琴声对着季白款款说道:“季白,我爱你,我希望在除了病房的任何地方看到你。我们领证吧!”

         在一片祝福庄季夫夫百年好合的祝福声里,还有一大堆对曲和才貌双全的表白。最后有人说了这里是“缘浅”,一片人留言要到此一游。

       “缘浅”又多了一批迷妹儿,天天有人跑来喝一杯咖啡或茶,对着店里的帅哥犯花痴。

        然后就有人发现这是一个福地:不仅有庄季夫夫的虐狗日常,还有两个帅气的大厨,虽然其中一个有些月半;可爱的卷毛服务生和另一个稳重的男人有着道不清说不明的粉红泡泡;二层茶楼两个西装三件套的男人你拉二胡我唱戏,虽然难得一见……

         日子一天天过去,店里的客人有增无减,凌远也在一个中午带着自己做的饭向李熏然表白,李熏然答应之后又抱怨一点儿也不浪漫。凌院长微微一笑,给庄医生排了一个月的夜班。

        李熏然拿着痊愈证明回了刑警队,蔺大厨追到了萧景琰,从此不再在店里做榛子酥。

        曲和有些孤独,过了这么久,那个人还没有一点消息。

        “要一杯‘曲高和寡’,不要糖,谢谢。”一个戴着墨镜的男人坐在两人位,向服务生点饮品。

         “请稍等。”服务生拿起点餐单离开

         “这位先生,‘曲高和寡’没有‘黄日跳’是苦涩的,就像我没有你,是不开心的。”曲和将饮品和一小碟黄色的糖放在桌上,坐在男人对面。

         男人摘下墨镜,说:“我也不能没有你,但是我又怕我的病会伤害你,所以一次次逃离,最后发现没有你比病发没酒喝还要难受。和和,我的病治好了,你可以再给我一个机会吗?”

         “当然是答应你呀。”曲和将“黄日跳”倒入“曲高和寡”。

       就算我们缘浅到一次次迫不得已地分离,但是我们的情深到不管你在哪,我终会在这里,一直等着你。

       
——————————
彩蛋:

       “黄日跳”的制作过程:将瓜子碾碎,加入跳跳糖,搅拌。

        注意,千万不要碰水,否则将失去原有风味,切记!

写文集好运。

       
     

         
         

         
        
   
       
    

       
       

       

      

评论(12)

热度(86)